2023年最新鲁滨逊漂流记第31章读后感,鲁滨逊漂流记31到60页读后感(3篇)
“读后感”的“感”是因“读”而引起的。“读”是“感”的基础。走马观花地读,可能连原作讲的什么都没有掌握,哪能有“感”?读得肤浅,当然也感得不深。只有读得认真,才能有所感,并感得深刻。如何才能写出一篇让人动容的读后感文章呢?接下来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些优秀的读后感范文,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鲁滨逊漂流记第31章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31到60页读后感篇一鲁滨逊,出生于中产阶级,属于衣食无忧的富家子弟。然他不满足于现状、不甘于碌碌无为,竟舍弃安逸舒适的平庸生活,出海远航。我不禁赞叹起鲁滨逊的雄心勃勃、志存高远。设问能有勇气放弃安逸而去遵从内心的召唤、挑战命运的人能有几个?鲁滨逊的胆量和志气着实让我钦佩不已。他敢于冲破现状,敢于和所谓的命运抗衡。他并没有安享富贵,而是愿意遵从自己内心的渴望,去追逐自己的梦想。鲁滨逊的爽快和志气,他对于自己的梦想的执着、对于外界的好奇和胆量,愿意自己去打拼的勇气……哪一点不值得我去赞叹和学习?身在温室的花朵,更应该具备他的这种品质。
然而初次航海便遭遇不测,鲁滨逊一船人几乎全部遇难,仅鲁滨逊一人侥幸漂上一孤岛,苟且残存。待他苏醒,发现这孤岛一片荒芜,自己又一无所有。但是鲁滨逊并没有我想象般绝望自弃,丧失希望、枯坐等死:他在恸哭之后迅速打起精神,在船的残骸中寻找可供给其使用的物品,并且在荒芜的孤岛上寻找安身之处。他的坚强和镇静让我吃惊,更让我钦佩:无论多大的灾难降临,他都可以迅速从打击中恢复过来。因为他并没有在意于逆境带给他的痛苦和创伤,而是努力寻找摆脱和自救的方法。面对如此惨烈的灾难,鲁滨逊可以那么快地振作,那么在学习上遇到一点点小小困难就弃之而去的我,是不是应该汗颜呢?这些小小的挫折比起鲁滨逊所遭遇的,那么微小不值得一提。而可笑的我面对时的态度,远远不及他那般坚强和冷静!
再说在孤岛求生初期,鲁滨逊的“家”几次被风雨破坏抑或是自然损败,一次甚至是在主任尚未出门时塌方!看着好容易修筑好的“家”就这样摇摇欲坠、险些毁于一旦,如果是我,必定会选择放弃,会因“天不作美”而绝望。然而他不同于我。他怀着坚韧不拔的毅力,一次次将“家”修补,一次次改进和完善自己的家园,甚至有点乐此不疲。这实在让我为自己对鲁滨逊所作所为的揣测而汗颜,敢情我的想法真是太幼稚了!敢问这般毅力能有几?只有有毅力的人,方可战胜逆境,拨开乌云见太阳啊。
鲁滨逊漂流记第31章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31到60页读后感篇二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看的书,各有各的不同。我喜欢看的书是一些冒险类的书籍特别是《鲁槟孙漂流记》这一类的冒险的书籍。《鲁槟孙漂流记》主要写一个英国人因在海上遇险,但他顽强的意志让他活了下来。他
被海浪冲到了附近的一个小岛上。他很幸运。他不 但活了下来而且在岛的附近就是他们的船。他没有饿死,但一点食物不够他食用。但他不放弃活着他在岛上打了一间简陋的房子。就这样他在孤岛上过了20_年。最后回到了英
国。都乐这个故事我体会到鲁槟孙不怕困难,顽强生存。用乐观对待现实。他的勇敢,顽强和不放弃的精神是最我敬佩的。
如果我们都像鲁槟孙学习,我相信世界会更好。我们只要不怕艰险,正视现实,乐观向上,顽强生存的精神品质的话。每一个人都会变得很高尚,这个世界也会变得更“美丽”。
我曾经听过一位名人说过:“苦难对于弱者来说是万丈深渊,而对于强者来说则只是一块不起眼的垫脚石。这句话鼓舞着我向人生的光明看齐。是呀,人生不如意事十之_,只要调整好心态,就能够把所有的烦恼一扫
而光,把困难化为前进的动力。困难来临时,我们要认真冷静地分析这件事产生的原因,并且有针对性地加以排除和克服,而不是盲目地发泄和不切实际地空想,这样做不但徒劳无获,而且是在浪费时间和精力,对你的伤害
将会更深一层。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,我们更要具备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,这样才能信心百倍地迎接将来的每个挑战,并且出色地去完成自己的工作!”
鲁滨逊漂流记第31章读后感 鲁滨逊漂流记31到60页读后感篇三同学们,你们在遇到困难时会不会动脑思考呢?在危急时刻,你是哭鼻子?还是冷静思考呢?你要是做不到,就来学习一下鲁滨逊吧!
这本书主要写了鲁滨逊所在的大船遇到了风暴,整搜船只有他自己侥幸逃到一个荒岛上。他发现自己的处境时,并没有自寻短见,而是在荒岛上生活下来。他在大山洞里建了一个小居所,又在水果园里建了一个水果胜地。在岛上的二十年中,他收养了一个野人,还在最后保护了很多来到这个岛上的人。鲁滨逊什么困难没有经历过,不都挺了过来?而且最后平安回到了家乡,还收到了一笔可观的财富。
要是问鲁滨逊悲伤过,感到无助过吗?他当然感到过。但他一次次坚强地告诉自己:一定会成功的,这点困难算什么。一定会渡过难关的。一定要挺住啊鲁滨逊!坚持到底就会胜利。
他一次次的与死神擦肩而过,一次次差点儿死于非命。不都好好的吗?他靠的是什么?是鲁滨逊的坚强、毅力以及胆量。他经历过了暴风、海难、海啸、地震、食物短缺、野蛮食人族、强盗等很大的困难,而且活了下来,就是靠着这种精神。
我们现在生活在城市里,不愁吃、喝、穿。而且去购物、交流都非常方便。也遇不上太大的困难。但万一遇上困难呢?你会一次次轻松解决吗?这得靠你的智慧、毅力。所以我们大家应该学习鲁滨逊的精神、品质,你才能在遇到困难时不惧怕、轻松解决遇到的问题。